央广网桂林3月15日消息(记者罗兰)3月15日,2023年广西3.15旅游消费权益保护宣传暨文明旅游启动仪式在桂林市王城景区举办。活动现场,桂林市48家文旅企业承诺“游客购物30天无理由退货”。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王战飞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主办。

当天,广西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广西旅游协会导游分会向全区旅行社企业发出了“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倡议;桂林市旅游商品协会代表48家会员企业承诺游客购物30天可无理由退货;桂林市首批诚信经营承诺旅行社企业发布了10条“放心游桂林”经典品牌诚信旅游线路。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桂林旅游诚信建设典型案例及旅游维权经典案例,积极倡导广大游客文明出行、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下一步,广西各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将坚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结合本地旅游市场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旅游法律宣讲、诚信经营集中约谈、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检查等活动,努力营造公开和谐、文明有序的旅游市场消费环境。

编辑:黄月芬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