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防城港1月25日消息(记者唐志强)“我移民加拿大,已经十几年没有回国了,这次疫情放开以后,特意带着家人来到这里游玩,体验海边别有风情的春节。”1月23日晚,在“2023白浪滩新春嘉年华”晚会现场观看节目的覃先生说。

春节期间的白浪滩人气旺(央广网记者 唐志强 摄)

据悉,为提振文旅消费信心,提升文化旅游产品供给质量,填补防城港冬季滨海旅游节庆的空白,防城港市文旅集团通过市场运作方式,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白浪滩举办“2023白浪滩新春嘉年华”活动,旨在通过举办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拉动文化旅游上下游消费,辐射带动景区周边群众的经营性收入增加,助力乡村振兴。

白浪滩集市吸引了不少游客(央广网记者 唐志强 摄)

本次新春嘉年华活动,邀请了“中国好声音”年度总冠军梁玉莹等人献唱,助燃晚会现场,引爆景点人气。活动还结合防城港市山、海、边的特色,在旅游景区内打造集市一条街,各式商品琳琅满目,吃喝玩娱购应有尽有,书法、古筝演奏、民族舞蹈等多种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新春嘉年华活动晚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唐志强 摄)

据初步统计,自新春嘉年华活动开展以来,白浪滩景区平均每天客流量超过20000人,是去年同期人数的11倍;景区周边酒店、民宿等预约订房基本爆满;餐饮店铺全部恢复营业,有力地带动了当地服务业复苏回暖。

晚会现场还有长桌宴,游客们一边品尝美食一边看节目(央广网记者 唐志强 摄)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一个旅游消费经济平台,快速恢复景区人气客流,促进旅游消费,提振市场信心,同时大力满足广大市民春节期间的文化旅游需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防城港市文旅集团总经理黄吉安表示,下一步,防城港市文旅集团将不断丰富文旅产品业态,以丰富多彩的文旅盛宴,按下推进文旅市场复苏回暖的“快捷键”,助力防城港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贡献“文旅力量”。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