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百色11月29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陈虎)2022年以来,广西百色市医疗保障局一直以创建“红城医保·惠民先锋”党建品牌为引领,以“五零”工作为目标,通过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建设,稳步提升医疗保障经办服务能力,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统一、规范、高效、优质的医疗保障经办服务。

百色市医疗保障局建立当日受理业务“零积压”的工作标准,即只要经办服务大厅仍有办事群众等待办理业务的,自动延长受理时间,确保办事群众不因工作时间限制未能及时办理业务,形成“不送走最后一名办证群众绝不下班”工作模式。

该局在强化经办大厅整体经办服务质量提升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医保经办服务办理渠道,通过推广网上大厅、配备24小时自助服务设备、开设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让广大参保群众可以多方面、多途径享受医疗保障服务,争取让办事群众一次就办好。

同时,该局以党员示范岗为标准,以打造医保为民服务“金字招牌”为目标,不断促进各经办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经办服务能力提升,强化广西统一的经办服务指南培训学习力度,形成“追、赶、超”工作氛围,力争每项受理服务事项“零差错”办结。

此外,百色市医疗保障局由党员带头,主动公开服务监督电话,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使经办人员自觉约束自身行为,自觉提升自身经办服务水平,规范经办服务用语,立足岗位做贡献,文明开展经办服务工作。

百色市医疗保障局通过定期梳理分析群众意见建议,找准医保经办服务工作中的短板。该局对办事群众提出的问题,指定专人负责,核查分析问题出现的原因,并及时作出正面合理解答,争取办事群众满意,同时由党员带头整改,以“零投诉”为目标,以“改”促“提”,不断提升整体经办服务质量。

据统计,2022年以来,百色市经办医疗保障业务91.66万件,其中,大厅现场办理35.06万件,网上申报办理56.6万件;百色市本级经办医疗保障业务13.49万件,其中大厅现场办理1.53万件,网上申报办理11.96万件,自助机办理57件,实现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