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崇左11月28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农基椿)近日,广西崇左市龙州县首个禁毒主题公园正式落成向社会开放,这标志着龙州县深入开展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的创新做法和务实举措,为全县禁毒宣传工作开辟了新阵地、延伸了新触角。

龙州县禁毒主题公园位于龙州县主城区人流较密集、影响辐射广的文化型丽江公园。主题公园设计遵循禁毒、法治、平安、和谐四大理念,在不改变原有自然景观和本土文化的前提下,把禁毒主题元素全方位融入公园环境、绿化、设施之中,赋予公园新的生命力。

龙州禁毒主题公园一角(央广网发 杜妮 摄)

作为首个禁毒主题公园,该公园秉承“情景交融,润物无声”的理念,集美化环境、休闲娱乐、宣传教育等功能于一体,充分利用散步漫道、绿化景观、游园广场等公共空间资源,把禁毒宣传融入到自然美景和人文景观中。

龙州禁毒主题公园一角(央广网发 杜妮 摄)

主题公园以三大板块为主线,分别是毒品知识板块、禁毒长廊板块以及禁毒宣传板块。园内共有各类禁毒宣传警示牌、禁毒政策方针、禁毒知识等各类宣传栏80多块,涵盖了中国禁毒史、“6.26”国际禁毒日、禁毒知识互动、禁毒名言警句等专栏展示区域,全面系统介绍了毒品种类、揭示毒品危害、防范毒品侵害等知识。禁毒宣传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为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可供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增强禁毒意识。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