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6月2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李慧敏 徐先丽)6月7日至8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为做好高考网络保障,广西移动创新提供信号屏蔽、智能安检等服务,确保一年一度的大考顺利举行。

广西移动工作人员开展高考网络保障调度工作(央广网发 李慧敏 摄)

据了解,为确保考试期间考场区域网络通信稳定、安全、畅通,广西移动成立了“高考网络保障”团队,梳理考点区域基站机房、设备、线路运行情况,对考点网络进行全面排查,摸排处理线路潜在故障问题;检查考点周边机房,加强用电降温防汛维护;巡查周边光缆交接箱,加强内外潜在隐患维护,提高网络安全系数。

同时,广西移动建立高考应急保障方案,运用智能化监控平台站岗“备考”,实施24小时应急保障调度,高效快速响应各项突发情况。广西移动还对考点和主干道路视频监控点位线路进行巡检,确保考试期间视频监控网络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助力平安高考。

广西移动工作人员在考场检测信号屏蔽器(央广网发 陈小春 摄)

目前,广西移动已完成广西多个高考考点无线信号屏蔽器和金属探测仪检测工作,全力打响助力公平高考、阳光高考“前哨战”。广西移动还制定了护航方案,针对通信干扰可能影响周边居民,出现手机呼叫和接听失败、通话断续、手机上网慢、无法打开网页等情况,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提前告知,维护考场周围群众的通信权益。

广西移动还围绕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对所有高考考点全面采用“2+1”入场安检模式,即考生进入考场须经过“两次金属探测仪+一次智能安检门”检测的部署,迅速在南宁和桂林的部分高考考点配合落实完成智能手机探测门安装调测工作。

智能手机探测门可以对金属物品进行检测(央广网发 苏桁 摄)

据了解,智能手机探测门利用电磁感应原理,获取被检测金属物品的材质信息,能有效排除眼镜、手表、皮带扣、钥匙及各类金属文具等日常用品,检测高效,仅需1至2秒,可以有效避免拥堵;准确率高,检出率大于95%,并能迅速报警,为高考安检保障把好了“第一关”,让手机等通讯设备在高考中“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