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5月31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黄珊)5月29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红色基因文化传承之旅”全国义演百首公益儿歌传唱展演广西赛区活动在南宁启动。该活动启动后,主办方将在全区开展儿歌传唱比赛,优秀者将赴北京参加2023全国义演百首公益儿歌传唱展演。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军队离退休干部安置服务中心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身心健康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广西区委联合主办。

当天,广西军休干部、“五老”宣讲团成员郭云疆应邀出席并作红色故事宣讲,与众多“红领巾”共同为活动按下手掌启动按钮。

活动中,郭云疆以《信仰的力量》为题,用亲身经历向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讲述红色故事。在宣讲中,他叮嘱学生,要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在学校多学习知识本领,用拼搏与奋斗继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郭云疆为学生们进行宣讲(央广网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军队离退休干部安置服务中心供图)

据了解,“五老”宣讲团自2020年成立以来,坚持以小故事展现大党史、用小道理阐释新思想,他们先后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军营等开展宣讲,得到了受众广泛好评。成员们希望通过宣讲,在传承红色基因、关心教育青少年等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