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5月29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韦俞妃)近日,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广西赛区暨第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总决赛在广西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广西有23所高校共1270支队伍参加,共180个项目进入广西赛区决赛。

参赛学生认真调试设备(央广网发 雷琦竣 摄)

本次广西赛区比赛分为创新赛、挑战赛和应用赛三个类别。创新赛开设有人工智能创新赛、机器人创新赛、智能文化创意创新赛、机器人舞蹈赛(仿人单人)、智能家电创新赛5个项目;挑战赛开设有机器人任务挑战赛目标射击、全地形自适应机器人设计、自主巡航3个项目;应用赛开设了机器人应用赛城市道路识别、智慧农业、智能驾驶3个项目。

全地形自适应机器人(央广网发 雷琦竣 摄)

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广西赛区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韦俞妃 摄)

据了解,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为我国培养了大量“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的复合型人才,积极推动了“人工智能+”“机器人+”新经济产业体系建设和发展。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