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5月29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彭嘉嘉)5月27日至28日,“石榴花开一家亲”——2023年广西各族少先队员手拉手同心营活动在南宁举办,来自防城港、百色、来宾、崇左等地17所希望小学和边境学校的40名少先队员参加此次活动。

开营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黄月芬 摄)

在《红色传奇》沉浸式体验中心,少先队员们一对一结成手拉手的小伙伴,交换结对卡,种下友谊的“种子”。大家一同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聆听了广西少先队总辅导员、自治区级希望阅读导师莫烘霞带来的公益课堂。莫烘霞向少先队员们推荐了红书《我和我的祖国》,引导少年儿童养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少先队员们在《红色传奇》沉浸式体验中心参观学习(央广网发 彭嘉嘉 摄)

随后,少先队员们来到广西民族博物馆,通过参观学习、聆听讲解、研学分享等形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同祖国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的理想志向。

在广西科技馆,少先队员们开启“红领巾奖章”特色章争章实践打卡模式;在球幕影院观看航天主题影片,仰望星空运动及天文现象。科技辅导员带来酷炫的科学实验秀,吸引少先队员们参与趣味问答、模拟操作、科技体验等多项活动,刷新了他们对多彩世界、奇趣自然的认识,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知识的力量和科技的魅力。

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谢建伟出席开营仪式,为同心营授营旗,并勉励少先队员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培养优良品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接过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接力棒时刻准备着。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