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林5月27日消息(记者罗兰)5月26日,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三十二届广西科技活动周桂美科技专家入库仪式暨玉林行活动反馈会在广西玉林市举办。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会上,来自长安大学、四川大学、广西大学等高校的7位专家代表先后发言,提出关于智能制造、新材料应用开发、现代农业发展、良种培育、院校合作、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建设性意见建议;企业代表针对企业生产及研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需求。

“这次活动,为我们高校和企业的交流搭建了桥梁,也播下了技术创新的种子。5月25日,我们小组走访了3家企业,参观了企业的生产现场,交流了技术问题,探讨了技术升级的可能性,双方留下了联系方式。随着后续的沟通交流,我想一定会获得更多的产学研合作成果。”四川大学副教授熊瑞平说。

5月25日下午,专家赴企业开展调研(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玉林市攀城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陈飞表示,此次活动为企业送来了“及时雨”,目前企业生产的制冷装备聚氨酯冷库板正面临着技术上的难题,通过与专家进行沟通交流,自己对企业的技术创新发展有了更多的信心。

据了解,5月25日,来自广西区内外知名高校及机构的30多位专家,分赴玉林市7个县(区),走进工业园及产业园,深入企业提供科技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专家服务团走进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这两天,各位专家结合专业领域,围绕科研平台打造、现代特色农业发展等方面为我市20多家企业开展了诊断服务,帮助企业及合作社解决了多项技术难题,进一步坚定了我们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玉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昶说。

下一步,玉林市科技部门将持续跟踪进展,依托“两湾”产业融合科技创新智库平台和桂美科技专家等创新资源,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和纽带,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技术瓶颈攻关、强化人才服务、激励创新创业等方面推进实质性合作,为玉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新动能。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