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2月1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唐波 申蓓)近日,在广西玉驰智联仓储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驰智联公司”)某大型仓库,中国移动和该公司联手打造的“5G智慧仓储车间”设备安装调试如火如荼进行。

工作人员操作智能监管设备(央广网发 雷琦竣 摄)

中国移动提供的5G智慧仓储应用方案——5G AGV组网及室内定位方案正在变为现实:机械抓手实现在大范围空间跨度移动,多设备之间实现协同操作,同时无人叉车在生产安全方面即停即止,从而实现仓储货物平稳有序存取和传送。

这个占地约8000平方米的大仓库原来需要100多名工人协同工作,如今只需要6名操作人员即可指挥10台无人AGV(移动复合机器人)和3台无人叉车开展出入库操作。

据现场施工的未来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5G智慧仓储应用方案采用更高带宽、更好稳定性、更低迟延的中国移动5G技术,它替代传统WIFI进行加密传输,可以无限扩展云端计算能力,为智能机器人提供所需指令。同时,该方案通过5G无线接入和由安全高速骨干网络构成的机器人的“神经网络”,实现机器人本体和云端大脑的连接,组成自动化人工智能AI仓储系统,实现了该仓储的数智化升级。

仓储管理数智化(央广网发 雷琦竣 摄)

玉驰智联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邱建军介绍,5G智慧仓储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后,将极大降低人力成本,从根本上解决仓储作业中带来的“重体力、用工难”等瓶颈问题。该系统还大大提高了仓储物品分拣的高效性、安全性和准确性,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仓库原有工人100多人,现在变成了个位数,人力成本每年可节省300多万元,5G技术还帮我们实现了全流程系统智能指引,降低行走与寻货时间,提升了出库作业效率。”邱建军说。

下一步,中国移动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快建设“连接+算力+能力”的新型信息网络,用数智化赋能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助力广西高质量发展。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