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海9月30日消息(记者高宇峰)近日,广西第一个5G+海鸭智慧养殖加工项目在广西北海启动,将建设成广西标准化5G海鸭智慧养殖深加工行业标杆。

据了解,根据“5G+智慧工厂”协议,广西移动北海分公司与广西合天宝龙食品有限公司将针对养殖基地的信息化、智能化转型需求,利用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解决目前合天宝龙公司无法实时掌握加工生产线上各工位运行情况、鸭蛋质量人工漏检误检率高、仓储利用率低等短板问题,并提供可行性解决方案。

据悉,该项目建设计划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完成5G专网环境搭建,实现加工基地区域5G信号覆盖,部署MES系统(生产管理执行系统),奠定5G数字化工厂基础;第二阶段,建设5G边缘计算能力,进一步扩展5G应用,部署5G质量视觉检测、“5G+AGV”智能仓储、5G 智能机器人等应用,完成5G智慧工厂建设;第三阶段,建设5G智慧养殖场,通过“5G+物联网技术”实现养殖场数字化管理、环境和水质监管、自动饲养、视频监控等,提升管理效率、降低人工成本。

北海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群声表示,广西移动北海分公司与广西合天宝龙食品有限公司在不同领域的资源、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将为全市创新发展树立示范,对壮大数字经济、促进北海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