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池9月20日消息(记者吴良艺)“咚咚咚……”9月19日下午,在广西河池市南丹县里湖瑶族乡王尚小学,学生们手持鼓槌敲打铜鼓、皮鼓,一声声铿锵的鼓声在校园内此起彼伏。

据了解,里湖瑶族乡是白裤瑶群众的聚居区。王尚小学是一所以服务少数民族、易地搬迁群众子女为主的寄宿制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占85%以上。

近年来,王尚小学先后开设了铜鼓传承班、皮鼓传承班、陀螺传承班、朵努同声合唱团、民族服饰传承班等17个特色课程。“我们通过开设富有民族特色的课程,在课堂教学中潜移默化地进行民族文化教育,在学生们的心中种下民族文化的种子,不仅让学生们学到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知识、掌握更多的民族传统技艺,还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王尚小学校长覃玉先说。

王尚小学的学生们敲打铜鼓、皮鼓(央广网记者 吴良艺 摄)

陀螺传承班的学生展示“陀螺手上转”(央广网记者 吴良艺 摄)

陀螺传承班的学生们训练转陀螺(央广网记者 吴良艺 摄)

小朋友展示单手转陀螺(央广网记者 吴良艺 摄)

穿着民族服饰的学生在跳民族舞蹈(央广网记者 吴良艺 摄)

学生们跳竹竿舞(央广网记者 吴良艺 摄)

学生们敲响铜鼓、皮鼓,跳起民族舞(央广网记者 吴良艺 摄)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