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6月7日消息(记者罗兰)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的监测数据显示,2023年1至5月,广西邮政快递业务量超5亿件,比2022年同期增长约23%,带动广西产品销售超350亿元;邮政快递投递量超过13.3亿件,支撑实物销售及消费超1000亿元。

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广西多家快递企业瞄准灵山荔枝、百色芒果、武鸣沃柑、融安金桔等特色农产品在全国的市场潜力,不断往农产品产地下沉布局快递服务网络,积极与当地政府、农产品产业上下游企业开展合作,通过优化物流端服务和赋能产业,推动农产品上行,帮助地方特色经济实现快速发展。

在地方各级政府的支持下,邮政快递业通过完善农产品上行机制,持续创建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示范项目、金银铜牌项目等,让广西越来越多的水果、优质农副产品、“土特产”通过邮政快递走向全国大市场。

据统计,截至6月5日,广西共有登记注册的快递许可企业796家,分支机构1500多家,末端网点1.55万多个。2023年以来,广西农村地区包裹揽收量持续高位增长,同比增速高达40%。

随着运输服务提质增效,物流成本明显下降。在业务旺季时,中大型电商协议客户在广西直发5公斤重的新鲜水果件,个别品牌快递企业平均单价降到了4元内。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广西将加快邮政快递现代化枢纽设施建设,新投产6个省级快递物流枢纽,全区分拨中心日处理能力超过2300万件,届时服务产业的能力将大幅提升。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