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由《中国质量》杂志社在重庆举办的2023年全国QC小组成果发布交流活动中,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动力车间课题成果《冷却水系统水质控制装置的研制》获评“专业级”成果。

据悉,此次活动覆盖电网、钢铁、航空航天等49个行业。此前,针对制冷机冷水系统水质不佳、冷却塔维保时间较长等问题,南宁卷烟厂动力车间组织团队开展课题攻关,采用“阻垢缓蚀+旁路过滤”的创新思路,以智能调节水质为方向,研制出一套冷却水系统水质控制装置,实现了净化冷却系统水质、提高制冷效率、减少冷却水用量等目标,支持实现“双碳”目标。该课题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4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并提供了一种循环冷却水的处理方案。此次,该课题因显著的应用效果获评全国QC小组成果“专业级”。

近年来,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着眼于生产实际中的痛点、难点,切实开展设备优化创新,运用合理的数理统计工具,深化数据的采集与分析,推进企业节能降耗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双碳”战略。下一步,南宁卷烟厂动力车间将继续激发全员参与改进创新的积极性,推动QC活动向好发展,运用科学的方法推进低碳节能项目的落地,以绿色环保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覃昭鸣)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