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在南宁市举办了“守住钱袋子-人民币的奇妙之旅”消保课堂活动,培养青少年金融安全意识,培育理性消费行为,吸引了25组家庭近50名青少年参加。

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开启“认识人民币”的神奇之旅(吕婷 摄)

近年来,随着移动支付模式的发展,生活中现金的使用频率逐渐减少,小朋友们缺乏对人民币纸币的了解。浦发银行南宁分行消保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开启了一段“认识人民币”的奇妙旅程。小朋友们通过自己的观察,发现了人民币纸币上暗藏的一个又一个细节设计,同时提出了许多问题。“纸币背面的图案怎么不一样呢?”“不同的图案可以帮助我们区分不同的面值。”浦发银行南宁分行消保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让小朋友们通过币面的图案、颜色、大小、水印细节了解人民币的特征,知道人民币有不同的面额,懂得人民币是国家的象征,要爱护人民币。

认识人民币后,为了让小朋友们回归到实际场景的运用之中,浦发银行南宁分行消保工作人员结合零食兑换活动、桨板体验、飞盘游戏等让小朋友开启另一段“支付人民币”的奇妙旅程。“你知道元、角、分之间的关系吗?”“1袋果冻1元5角怎么付?”小朋友争先恐后举手回答问题,通过一问一答学会了人民币的运算,感受不同面额人民币之间进行等值兑换的多样性。这次宣讲活动,让小朋友们深入认识了人民币、学会了使用人民币,不仅提高了他们的计算能力、分析能力,而且让他们开始了解花钱、省钱等各种与金钱相关的概念。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落下了帷幕。孩子们纷纷表示,他们对人民币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懂得了量入为出、适度消费的正确消费观。

在“守住钱袋子-人民币的奇妙之旅”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完成金融知识打卡(吕婷 摄)

本次活动以丰富的内容和形式,赢得了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未来,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将持续围绕一老一少一新群体,切实践行公众教育宣传责任,不断扩大金融宣传覆盖面。(吕婷)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