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6月6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彭嘉嘉)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的2023年广西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南宁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黄月芬 摄)

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以“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主题,旨在推动广西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措施,促进广西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实现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国雄领学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广西二十条细化措施,12家企业负责人作“三承诺三监督”“六带头”安全生产承诺宣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

此外,与会嘉宾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摩了中建五局华润置地未来城市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情况,并近距离参观该项目在安全、绿色、科技、质量等方面的运用。

与会嘉宾参观项目楼层(央广网发 彭嘉嘉 摄)

据悉,今年广西将大力推动安全宣传,营造重视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组织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网上“安全宣传咨询日”、广西住建系统安全管理提升“微视频”征集、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安全标准化现场观摩会等活动,强化建设工程参建各方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