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6月5日消息(记者黄月芬)“在邕江大桥附近游泳的人特别多,那里桥孔又窄,船上也有视觉盲区,如果有人游到我船边,发现时根本就来不及反应。”6月5日,一位时常开船经过南宁市邕江大桥的船员在接受采访时说。当天,南宁海事部门在南宁邕江大桥南岸游泳点开展安全宣传,进行游泳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维护市民游泳安全。

近期,气温升高,越来越多市民自行前往邕江野泳,占用、堵塞航道的情况时有发生,严重威胁过往船舶通航安全和游泳爱好者自身的生命安全。据了解,整个西江流域已发生多起溺水案例。为此,南宁市多个部门和机构,就邕江游泳安全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采取了一系列工作措施倡导安全文明游泳。

邕江大桥桥墩上设置了主航道安全提示标识(央广网发 梁瑜琳 摄)

南宁海事部门开展常态化巡航(央广网发 梁瑜琳 摄)

为了维护航道通畅,南宁海事部门在邕江大桥游泳点岸上设置了航道提醒告示牌,并在桥墩上设置了显眼的主航道安全提示标识;在邕江巡航中,开展常态化文明游泳劝导工作,并在节假日游泳重点时段加强船舶通航安全保障工作。同时,南宁海事部门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南宁市交通、城管、公安、航道等多部门,共同开展“平安邕江 绿色水城”共建行动,保障邕江航道安全、文明、畅通。仅2023年5月份,南宁市就完成了旅游船舶通航安全保障215艘次,劝离误入航道的游泳者1200余人次。

“原来我们只能口头提醒游泳市民不能游主航道,现场并没有明确的主航道界限。现在在邕江大桥桥墩设置了主航道安全提示标识,我们在进行文明安全游泳引导的时候就能讲得更明白了。”南宁市冬泳协会工作人员陈静介绍。

据了解,日前,南宁海事局还与多个单位合作,通过发放宣传单、发布微信公众号内容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向市民推送《致邕江游泳爱好者朋友们的一封信》,并依托南宁市冬泳协会、游泳协会、皮划艇协会等社会组织,广泛面向社会开展宣传引导。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