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防城港6月5日消息(记者黄月芬)6月1日,在防城港红沙核电站生活区外的海滩,几十位头戴蓝帽,身披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冒着酷热,沿着海岸线对沙滩泡沫、塑料、木料等垃圾进行清理,然后收集到垃圾袋内进行统一搬运。当天,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广西壮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以下简称“广西辐射站”)联合广西科普传播中心、防城港市生态环境局走进防城港红沙核电站,开展2023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环保伴我行·守护壮美广西”志愿活动。

广西辐射站站长李清峰介绍:“在环境日到来之际,广西辐射站的党员干部走进防城港红沙核电站,参观了中广核防城港核电科普展厅、防城港核电安全文化警示教育展厅,详细了解我国核电技术和核电项目的发展历程、防城港核电基地的建设情况、中国自主知识产权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运行情况等。大家通过沉浸式观展,零距离感受大国底气从‘核’来的激情与力量。”

随后,广西辐射站还与防城港红沙核电站领导开展座谈交流和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活动,呼吁公众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做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倡导者、参与者、捍卫者。

当天,一辆满载科普书籍和书包等儿童节礼物的科普大篷车开进了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那良镇大勉雁心希望小学。广西辐射站等多家单位的科普宣传员来到大勉雁心希望小学,联合开展“核+童筑未来”核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该活动通过科普课堂、科普游戏等形式让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初步接触、掌握很多跟核电、辐射有关的科学知识,也在他们心里“种”下了一颗科学的种子。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