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叔叔们……”6月2日上午,广西玉林市陆川县沙湖乡官山村官山小学传来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当天,陆川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官山小学开展“爱心守护,希望‘童’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我们在前期的调研中发现,官山村不少孩子的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大部分父母只有在每年过年时才会回家。”陆川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书记廖海乐说,“缺乏父母关爱会导致部分孩子性情孤僻,电话和视频沟通也不能替代关心和陪伴。”为了弥补留守儿童缺失的亲情,陆川县烟草专卖局决定组织党员干部一起去看望这群孩子,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活动中,陆川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书记廖海乐对学校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认为,老师作为孩子们的坚强后盾,不仅传授知识和技能,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同时勉励孩子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尽管父母不在身旁,也能够勇敢面对困难和挫折。

陆川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书记在活动中讲话(覃忆幸 摄)

“《游子吟》,唐,孟郊。‘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在官山小学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朗读古诗《游子吟》。老师也为同学们解读了这首诗的含义:“同学们,你们知道这首诗的含义吗?这首诗表达的是母爱,虽然你们的父母现在不在你们的身边,但是他们其实也是在远方关注着你们的,就像诗里写的一样。你们要好好学习,不要辜负父母的期望……”

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们耐心地与同学们进行交谈,询问同学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为他们送上了生活物资和学习用品。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提高自身本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用知识改变命运。

“感谢你们这些年对我们村的帮扶,也感谢你们能够前来看望孩子们。看到你们的到来,我和孩子们都十分高兴。”官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及官山小学校长对陆川县烟草专卖局党员干部的到来表示感谢。

此次活动,既给留守儿童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又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

党员干部为留守儿童发放学习用品(覃忆幸 摄)

下一步,陆川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将在这次活动的基础上,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宣传力度,不断汇聚志愿者力量,汇聚社会爱心力量,共同助力留守儿童关爱工作。(覃忆幸)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