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防城港3月21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劳永剑)3月21日,广西防城港市举行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攻坚年“两个年”行动项目签约仪式。本次集中签约项目11个,投资额243.27亿元,实现今年防城港市招商引资“开门红”。

据悉,今年以来,防城港市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实施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攻坚年“两个年”行动,精准延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做优产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据介绍,本次签约的投资方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海南和香港等地,涵盖新能源开发、钢铜制品、有色金属、先进制造、绿色新材料、耐火材料、光电产业、现代渔业综合开发、仓储物流等多个领域,有科技含量高、产业覆盖面广、辐射带动能力强等特点。

在新能源产业方面,中国500强企业中煤能源集团全资子公司中煤电力有限公司将投资100亿元建设中煤防城港电厂三期扩建项目;世界500强华润集团全资子公司华润电子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将投资4.3亿元建设共享储能电站项目等。

在绿色新材料方面,防城港引进了华隆环保耐火材料项目;有色金属方面,引进了新型现代化富锰渣项目;现代渔业综合开发领域共签约3个项目,总投资49亿元,其中金枪鱼产业中心项目将在防城港市珍珠湾建设全国唯一金枪鱼海湾,欧亚远洋渔业综合产业园项目将填补防城港市远洋捕捞作业的空白。

防城港市举行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攻坚年“两个年”行动项目签约仪式(央广网发 王海波 摄)

防城港市市长黄江表示,项目签约是起点,落地是根本,互利共赢、携手发展是共同愿景。防城港市将以“君子不轻诺于人,但一诺千金”的诚信合作理念,有事服务,无事不扰,做细政策解读,做实政策落地,让各方企业家在防城港分享机遇、大显身手、成就事业。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