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喜迎新春佳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日前,广西钦州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钦州市“迎新春 送春联 阅读分享进农家书屋”活动。

在尖山社区农家书屋,“钦州全民阅读推广人”谭桂姝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分享了立体绘本《欢乐中国年》,让孩子们在充满趣味的讲解中感受中国传统民俗的独特魅力。

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制作了延伸手工春节舞龙,并在户外体验了新春舞狮子游戏,把阅读分享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尖山社区开展迎新春活动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在活动现场,钦州市书法家协会志愿者尽情挥毫泼墨,一副副红红火火的春联和喜气盈盈的“福”字跃然纸上,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平安吉祥的美好希望,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

书法家协会志愿者在尖山社区书写春联

“老师,帮写一副‘财源广进’内容的春联,挂在店铺里,明年一定生意兴隆!”“老师,我要这副‘瑞气盈门家业旺,祥云入宅福音多’,寓意好!”……现场请志愿者写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脸上洋溢着欢乐喜庆的笑容。

活动中,钦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还精心准备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党政读物和农业科技、文学艺术、生活保健、少儿、绘本等优秀畅销图书和精美文具进行展销,切实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民阅读理念“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开展舞龙舞狮活动

据悉,2023年春节前,钦州市委宣传部、钦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策划组织“迎新春 送春联 阅读分享进农家书屋”活动, 联合钦州市图书馆、钦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等部门,分别到钦南区、钦北区和浦北县开展,共送出春联500多幅、“福”字1000多张,受惠群众达500多人次。

通过开展阅读分享、讲解春节习俗、送福送春联等各种形式,让基层群众深切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提升了新时代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节日营造了积极向上、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陈国娜)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