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崇左12月2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农基椿)近日,广西崇左市龙州县禁毒办联合龙州县各学校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禁毒的意识和能力。

根据龙州县禁毒工作部署,县禁毒大队组织民警走进校园,给学生面对面上一堂生动有趣的禁毒知识宣教课。民警以现场授课的形式,向学生宣传禁毒政策,讲解毒品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以及青少年学生如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倡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治观,谨慎交友,自尊自爱,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和抵抗性,进一步筑牢青少年禁毒思想防线。

龙州县各学校还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情景剧”,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吸食毒品的直接危害,将毒品危害以更直观、更形象的方式展示给学生,并组织学生参观校园禁毒图书角,浏览禁毒书籍,以“读”识“毒”。同时,学校还组织学生走进禁毒教育基地,了解仿真毒品模型、伪装零食食品类毒品及吸食毒品危害的真实图片、真实故事,通过VR实景模拟,从视觉、听觉等方面为学生们全面直观地呈现出毒品对健康、家庭、社会的危害。

“毒品真的是太可怕了,毒品就是魔鬼。我要给家人和身边的同学朋友宣传禁毒知识,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拒绝毒品!”同学们纷纷表示。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