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2月1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刘晓霞 陈文娣)“要加强学习,积极工作,端正品行,严守纪律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严于律己。”日前,广西南宁市青秀区纪委监委对新进的7名工作人员开展廉政提醒谈话,认真上好新进人员任职“第一堂廉政课”。

清正廉洁是青年干部的立身之本。2022年以来,青秀区纪委监委聚焦“青年”这一特殊群体,将青年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与清廉建设融合在一起,让青年与“清廉”紧紧相连,擦亮清廉底色,扎实推进清廉青秀建设。

青秀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摆在青年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首位,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引导青年干部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为了提升青年干部的理论素养,青秀区纪委监委成立“清风·青年学习汇”,把政治理论、党纪党规等作为学习重点,积极组织开展集中研讨、心得分享等活动,为青年干部上好“信念课”。同时,青秀区纪委监委以签订家庭廉洁承诺、发放家风建设读本等形式,组织开展青年干部家庭助廉活动,涵养清廉家风、筑牢廉洁防线。据悉,2022年以来,青秀区纪委监委组织学习会2次,参观红色纪念馆1次,签订家庭廉洁承诺书60余份。

同时,青秀区纪委监委通过纪检监察“老兵”一对一指导纪检监察“新兵”的方式,随“案”锻炼、随“室”锻炼,让青年干部在实践一线提升专业能力和纪法素养,同时选派缺乏纪检监察一线工作经历的年轻同志,到业务科室或专案组锻炼,全面提升业务水平,着力打造能力强、作风实、素质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青秀区纪委监委坚持监督关口前移,以“廉政谈话”为抓手,重点把握入职前、岗位变动后、提拔任用前等成长发展的关键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教育和党性教育,为青年干部划红线、明底线、筑防线。青秀区纪委监委建立青年干部动态监督管理台账,采取常态化约谈、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方式,加强年轻干部全周期、全流程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自觉把学习纪律规矩当作必修课,引导他们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下一步,青秀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青年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擦亮青年干部清廉底色,助力青年干部健康成长。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