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9月20日消息(记者吴良艺)9月19日,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圆满落下帷幕。2022年东博会和峰会期间,南宁公安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圆满完成122项安保任务,交出护航东博会和峰会“平安答卷”。

南宁公安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大力开展治安综合整治。截至第19届东博会和峰会开幕前,南宁公安开展3次治安专项整治和11次“护邕”系列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全市统一行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累计组织开展500余次治安综合整治行动,盘查人员79.7万人次,盘查车辆33.2万辆次,检查各类场所3.2万处,抓获嫌疑人2021人。

东博会和峰会安保是多部门、多警种合成联动的系统工程。从环城公安检查站,到东博会主会场会展中心,从社会面巡逻防控到守护网络安全,南宁警方优化多域支撑,强化“体系效能”。

南宁警方为外籍客商提供服务(央广网记者 吴良艺 摄)

南宁警方情报指挥中心的“1+N”平台充分发挥一体化警务模式优势,汇聚整合各类信息资源,做好动态预警,全面服务安保决策;南宁警方还依托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防,确保快速反应和妥善处置突发案事件;在江面,南宁警方出动执法船15艘次,全力确保水域安全;在空中,警航直升机飞行42架次,时长23小时,加大对重要活动场所、各出入城口巡查力度,筑牢空中安保防线。

此外,本届东博会采取“实体展+云上东博会”的办会形式,南宁警方提前规划网络安保工作,连续开展多项网络安全隐患排查,督促指导相关单位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加强安全保护措施,及时消除隐患,确保设备网络线路完好、控制系统正常运转。东博会期间,网安部门组织专门警力开展24小时应急值守,进行实时巡查和防护,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民警在销售榴莲的展区设置特色反诈标语(央广网记者 吴良艺 摄)

在安保工作中,南宁公安向科技要警力,推进各项安保措施落细落实,提升安保服务效能。在安保指挥部,公安机关以“数据引领、业务融合、量化闭环”为方向,升级大型活动大数据平台,进一步提升安保数据分析能力,一站式掌握东博会期间中心场馆和社会面安全状况。

南宁警方出入境部门抽调具有英语、越南语、泰语、老挝语等外语特长的民警,组建涉外安保执勤队伍,在国际会展中心设立外国人服务站,为外籍来宾提供涉及出入境和治安管理等问题的应急服务。

南宁警方宣传部门还组织“沸点”巾帼先锋队精准把脉群众需求,从入城、公共交通出行、中心会场周边出行、入场安检等角度,拍摄制作沉浸式体验短视频并发布提示,引导公众有序出行和参会,增进群众对安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