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5月23日消息(见习记者何宁)5月21日,在广西横州市中华茉莉园里,不少村民头戴遮阳帽,身披防晒衣,身前系一个小兜,穿梭在花田中忙碌地采收茉莉花。

眼下的横州市,到处是一朵朵雪白的茉莉花点缀“绿色海洋”的景象。横州市因花而兴、因花而名,被誉为“中国茉莉之乡”“世界茉莉花都”。2022年横州市茉莉花种植面积达12.8万亩,涉及农户6.87万户,花农34万人,年产茉莉鲜花10万吨。

在茉莉花采摘期,花农们每天一大早就开始下地采摘,下午将采收的茉莉花运往附近校椅镇石井村的中国·茉莉小镇茉莉花交易市场销售。横州市校椅镇石井村村民李运逸说:“我从4月中旬开始采摘茉莉花,最高价的时候能卖到每斤25元。我们家种植茉莉花的年收入能有七八万元。”

盛开的茉莉花(央广网见习记者 何宁 摄)

俯瞰横州市中华茉莉园(央广网发 梁章晖 摄)

村民系着小兜采摘茉莉花(央广网见习记者 何宁 摄)

村民在采摘茉莉花(央广网发 梁章晖 摄)

村民“全副武装”在花田里忙碌(央广网发 梁章晖 摄)

茉莉花田里建设有可供村民休息的小屋(央广网发 梁章晖 摄)

编辑:黄月芬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