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桂林3月23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王战飞)连日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会仙镇岭上村成片的黄花风铃木迎春绽放,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

村庄和黄花风铃木相映成趣(央广网发 王战飞 摄)

黄花风铃木迎春绽放,扮美乡村(央广网发 王战飞 摄)

3月20日,来自柳州的游客韦女士和同事们一同来到岭上村赏花,在开满黄花的田间小道上,领略春日之美。“桂林这边我们当天可以来回,很是方便。我特别喜欢黄花风铃木,感觉太美了!”韦女士说。

黄花风铃木盛开,吸引游客打卡拍照(央广网发 王战飞 摄)

黄花风铃木迎春绽放,吸引游客前来观赏(央广网发 王战飞 摄)

黄花风铃木树形美观、花色艳丽,花期在每年的3月至4月。“这个品种是6年前我们从广东汕头引进的。现在这里的黄花风铃木已是成年树,树冠不算高,正是最适合与花合影的时候。”岭上村村长蒋息坤说。

盛开的黄花风铃木(央广网发 王战飞 摄)

游人在步道上赏花(央广网发 王战飞 摄)

近年来,岭上村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2017年,村里自筹资金100多万元,进行乡村改造。村民们在村里种植了400多棵黄花风铃木、300多棵紫藤,以及桃树、紫薇等观赏树种,并在鱼塘里种植了睡莲等花卉。每年花季,这些树木和花卉都能吸引很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游玩打卡。

编辑:黄月芬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