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9月29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实习生彭嘉嘉)9月28日,广西援黔核酸检测队凯旋,124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回到广西。

广西援黔核酸检测队凯旋(央广网记者 黄月芬 摄)

广西援黔核酸检测队凯旋(央广网记者 黄月芬 摄)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9月12日,广西紧急组建援黔核酸检测队,不到24小时就赶赴贵州开展支援抗疫工作。

尽锐出征助黔去,不辱使命还桂来(央广网发 彭嘉嘉 摄)

广西援黔核酸检测队在贵阳市观山湖区的奥体中心核酸检测点,负责核酸检测工作。在贵州的15天时间里,广西援黔核酸检测队与贵州省人民并肩携手、连续奋战,助力贵阳市实现社会面清零。援黔期间,广西援黔核酸检测队承接了贵阳市、毕节市和隔离酒店的样本,累计检测20万管180余万人份。

欢迎英雄回家(央广网发 彭嘉嘉 摄)

迎接英雄凯旋(央广网发 彭嘉嘉 摄)

据悉,广西援黔核酸检测队由124名队员组成,他们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江滨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等区直医疗机构,以及柳州、桂林、北海、钦州、贵港、玉林、百色、贺州、河池、来宾市医疗卫生系统。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