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崇左8月12日消息(记者罗兰)一湾碧水穿镇而过,两岸茂林修竹,农舍掩映在山水田园间,祖国南疆的大好山河、美丽乡村在这里可见一斑。这里是广西崇左市新和镇,毗邻越南,立秋过后的天气多了些许凉意,田野间的徐徐微风让人心旷神怡。

穿镇而过的黑水河润养着这里的世代村民,典型的喀斯特山脉以及平坦开阔的地势条件赋予新和镇独特的自然风光。近年来,新和镇依托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大兴旅游产业,打造新和乡村旅游度假区。卜花屯民宿、在野民宿集、花船餐厅等一系列旅游开发项目相继落地。2021年,全镇接待游客50多万人次,收入达2亿多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7887元。

黑水河穿镇而过,新和镇风光旖旎(央广网发 李鸿熙 摄)

进行“三清三拆”整治后,村民也自发在屋前栽种花草,人居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新和镇卜花屯民宿环境(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新和镇引进的高端民宿项目在野民宿集(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原生态的黑水河风光是旅游强镇的灵魂所在(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近处山水灵动,远处层峦叠嶂(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