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营销方案 > 正文

党的“十八大”专题营销方案
2012-07-24 15: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于统一全党思想,动员全国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顺利完成“十二五”规划,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广播网作为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指定的会议内容宣传报道网站,报道党的“十八大”,是中国广播网今年报道任务的重中之重,为此,中国广播网将建立党的十八大宣传报道专题,集中报道会议盛况。

  一、专题总冠名

  在党的18大宣传报道中,中国广播网将对工人党员、农民党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党员中的先进模范人物着重报道。集中报道各地选举工作进展、在选举过程中采取的措施,以及候选代表风采、事迹。另外,中国广播网在“十八大”宣传的前期预热阶段发挥音视频优势,推出多期热点部门官员网上访谈节目。访谈的目的是突出做好主旋律宣传,宣讲政策、解疑释惑,为迎接“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拟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四个部门的相关人员,对近期热点问题进行访谈。所有访谈在中国广播网十八大专题中都有所呈现,并且凸显冠名企业品牌价值。

  二、升温高潮阶段栏目冠名(2012年7月至“十八大”召开前夕)

  1、集中宣传各地、各部门成就。事实证明,十七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上又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不管是北京奥运会,还是汶川地震救援,都是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过对十七大以来辉煌成就的报道,进一步展示中华民族的光明前景。这一阶段的报道是网民了解十八大进程的重要阶段,也是企业曝光自己品牌形象的绝佳时间。尤其是企业在十七大期间取得的成绩都可以在此阶段予以展现。

  2、网络的优势之一是海量信息,利用这个优势,集合“党的选举制度”、“十八大代表名额、分配的结构比例”、“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十八大日程安排”等服务类信息,满足网民了解十八大、认识十八大的知识需求。这些板块可独立或者统一冠名,增加企业的曝光率。

  三、会议进行阶段

  1、 包装前方记者,有计划的采访“十八大”代表。

  利用前方记者的优势,提前对社会热点进行分析,根据热点进行采访。可以推出以社会热点为主线,代表共谈同一热点的报道方法,也可以是针对热点,请相关代表深度解读的报道方式。该栏目是网民比较关心的民生话题,也是企业推广自己品牌的一个热点栏目。

  2、 紧跟会议进程,发挥图文、音视频优势,全面记录“十八大”现场。

  发挥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优势,立体的报道“十八大”进程。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对大会进行相关的在图文视频直播,这样的直播也是网民比较关注的重大政治事件。企业可冠名可单独冠名或所有会议直播页面,增加企业的曝光率。企业品牌不仅在直播前有体现,结束后的及时回放也会进一步巩固企业的品牌形象。

  四、会后宣传贯彻会议精神阶段(持续到2013年两会开始前夕)

  该阶段主推中国之声、经济之声等频道的会议精神解读、高端访谈等栏目。在这些音频节目当中穿插企业的冠名宣传片花,放大企业影响力。

责编:李志勇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