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5月26日消息(记者邸文炯 通讯员孙来军 马霞)5月24日,第五届中国歌剧节在浙江嘉兴落下帷幕,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甘肃省歌剧院、甘肃交响乐团创排的民族歌剧《呼儿嘿哟》荣获优秀剧目。

原创民族歌剧《呼儿嘿哟》表演现场(央广网发 甘肃省文旅厅 供图)

据了解,第五届中国歌剧节共推出24部歌剧作品,演出48场,参演人员7000余人。本届中国歌剧节坚持“线下线上融合、演出演播并举”的传播理念,4.2万余名观众走进剧场欣赏歌剧艺术,线上直播观看总量约1.58亿次。

5月17日、18日,按照第五届中国歌剧节组委会统一安排,甘肃省歌剧院、甘肃交响乐团携歌剧《呼儿嘿哟》在杭州西子湖畔,生动演绎了来自南梁革命根据地的红色故事,通过国家级的艺术盛会平台唱响了南梁精神的时代赞歌。据组委会统计,两场演出现场观众合计1400余人,网友通过多家新媒体平台观看歌剧《呼儿嘿哟》播放总量达845.42万次。

编辑:李红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