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5月15日消息(记者邸文炯 通讯员祁伟)5月14日晚,在杭州西湖之畔的蝴蝶剧场,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甘肃省歌舞剧院演出的经典舞剧《丝路花雨》文化交流演出精彩上演。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在杭州上演(央广网发 郭一 摄)

演出前,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剧场前厅、剧场外设计制作展板、展架、桁架进行甘肃文化旅游资源、线路产品宣传和剧目宣传,举办了甘肃文旅图片摄影展,并向现场观众发放了2000多份甘肃旅游宣传册、旅游图和自驾手册,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想去甘肃看看,参观旅游热点,领略雄伟壮丽的甘肃风光。

舞剧《丝路花雨》是甘肃省歌舞剧院以举世闻名的敦煌壁画和丝绸之路为题材,以和平、友谊为主题,通过敦煌画工“神笔张”和女儿“英娘”与波斯商人“依努斯”患难与共、生死相交的故事,以别具一格的艺术风格,将瑰丽多彩的敦煌壁画搬上舞台,艺术再现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赞美了劳动人民创造敦煌文化的光辉形象,歌颂了古丝绸之路中外各族人民友好往来、民心相通的动人故事。舞剧《丝路花雨》博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民间歌舞,融合了中国古典舞、印度舞、黑巾舞、波斯马铃舞、波斯酒舞、土耳其舞、盘上舞、新疆舞等舞蹈艺术形式。

现场观众通过宣传册了解甘肃(央广网发 郭一 摄)

经典的敦煌舞姿,优美的莫高画卷,舞剧《丝路花雨》在杭州的成功上演,用舞台艺术的纽带搭起了一座甘肃与浙江两省文化交流的桥梁,进一步促进了浙江各界对甘肃丰富多彩文化的了解与认识,给现场观众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恢宏盛大的莫高窟,气象万千的敦煌艺术,更是让现场观众对丝绸之路和敦煌心生向往。

编辑:李红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