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5月13日消息(记者邸文炯 通讯员李峙江)今年“五一”假期,甘肃成县鸡峰山景区接待游客7万人次。鸡峰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陇南市成县,因“奇峰孤耸、直入云际,状似鸡首”而得名,以峰美、水秀、洞奇而享誉,号称“陇南第一山,徽成第一景”,植被覆盖率高达90%。遍山林草密布,鸟语花香,飞禽走兽时有出没,景色秀美迷人。

据统计,“五一”假期成县共接待游客19.6万人次,比2022年同期增长309.87%。全县旅游综合收入10192万元,比2022年同期增长275.05%。成县各大景点游客爆满、车流不息,全域旅游人气火爆,游客接待总量、旅游综合收入等多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全县旅游市场总体安定、祥和、平稳、有序,实现了 “安全、健康、质量、秩序”四统一的目标。

随着交通环境不断优化升级,旅游景区门票、饭店住宿的网上预订系统日趋完善,游客更加注重个性化、体验化和休闲化的自助旅游方式,休闲度假、探亲访友的自驾旅游、家庭式自助游和散客式自助游渐渐成为常态,成县旅游市场散客化趋势更加明显,自驾游、自助游等仍然是今年的“亮点”。

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期游客多数属于短线游,本地游客居多。外地游客主要来自兰州、天水、平凉、庆阳、定西、武威、嘉峪关等省内城市和河南、天津、陕西西安、宝鸡、汉中、宁夏、青海、四川等地,通航城市周边旅行团队有大幅增长。

编辑:李红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