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4月29日消息(记者邸文炯)4月27日,由世界旅游联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张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世界旅游联盟·丝路对话”在张掖市举办。本届对话以“一带一路新征程,共享共赢心相通”为主题,共同探讨如何将“一带一路”打造为合作之路、健康之路、复苏之路、增长之路,为推动世界和谐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世界旅游联盟·丝路对话现场(央广网发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世界旅游联盟主席张旭表示,本届丝路对话诠释了“一带一路”旅游业发展的重要使命和美好愿景。希望通过此次丝路对话进一步巩固扩大“一带一路”文化旅游领域合作成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打造区域旅游沟通协作平台,推动构建旅游合作大格局。

“期待大家能走进甘肃,融入甘肃,创富甘肃,把甘肃建设成世界级文化旅游胜地,让合作发展的春风远渡丝路沿线,让如意甘肃形象深入人心。”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表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丝路沿线合作,根本是要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得到各国人民的支持和参与,文化交流与旅游合作在这方面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张掖市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并表示张掖将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区域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在更大范围讲好丝路故事,在更广领域展示河西走廊形象,努力让大家铭记一次丝路行,一生丝路情。

据了解,世界旅游联盟·丝路对话作为联盟“对话”系列新设品牌,将成为联盟常设性机制活动。联盟将积极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沟通对话平台,致力于从非政府层面推动区域旅游协调合作,助力“一带一路”旅游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红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