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4月20日消息(记者邸文炯 实习生魏晋雪)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临夏州第二届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第一季度,甘肃省临夏州旅游接待人数达390.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3.1%和74.1%,文旅产业实现“开门红”。

“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临夏州第二届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魏晋雪 摄)

据了解,临夏州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推进旅游与文化、体育、商贸、农业、康养等融合发展,积极培育发展生态旅游、节会旅游、红色旅游、体育旅游、研学旅游、采摘旅游、自驾旅游、养生旅游、民俗旅游等多业态旅游。成功举办“花儿临夏·在河之州”第一届文化旅游节、甘肃“一核三带”文旅融合发展成果展暨第五届冬春季文化旅游活动、马家窑文化学术报告会暨彩陶珍品展等节会活动。

为进一步叫响“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文化旅游品牌,临夏州设计发布了古动物化石遗址游、黄河文化研学游、太子莲花生态游、民俗风情体验游、河州文化研学游、传承红色文化游六条精品旅游线路,即将举办第二届临夏州文化旅游节,通过14个品牌90余项系列活动,对“花儿临夏”进行一次立体式、全方位的集中展示。

编辑:李红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