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2月13日消息(记者邸文炯 通讯员鲁学恩)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该厅将于2月14日至17日,组织由甘肃各市州和兰州新区文旅部门、文旅企业、非遗传承人等代表组成的甘肃文旅推介团,深入山东济南、青岛开展“双向游”系列活动,搭建鲁甘两省文化交流互鉴和旅游客源互送的桥梁纽带。

伴随着甘肃省文旅系统深入开展“文化进万家 旅游迎新春”百日攻坚行动,陇原大地文旅市场全面复苏、持续向好的捷报频传。2023年春节假期,甘肃旅游市场加速恢复、文化市场红红火火,全省接待游客10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5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5%和31%。

“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系列活动将启动(央广网发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以实施精准营销市场拓展行动为抓手,把春节后跨省宣传推介的第一站与落实东西部协作战略紧密结合,放在对口帮扶甘肃的人口大省、文化大省、经济大省——山东,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道,通过策划开展“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系列活动,采取组团“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大文旅宣传推广力度,用力擦亮“交响丝路·如意甘肃”金字招牌,让“山东人陇上游”“甘肃人齐鲁游”引领跨省旅游全面恢复,不断形成“近者悦远者来”的“引客入甘”浓厚氛围。

陇南市2023春节社火展演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据介绍,“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甘肃文旅推介会、鲁甘文旅协作和“引客入甘”合作签约、如意甘肃旅游优惠政策发布、陇原文艺展演展示、鲁甘文旅企业对接洽谈、甘肃文旅产品市集和非遗技艺、文旅图片展示,以及文旅项目考察学习等具体内容,通过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宣传推广和交流合作措施,联合打造黄河上下游“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协作品牌,合力谱写“鲁甘山海情”文旅协作新篇章。

编辑:李红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