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月25日消息(记者邸文炯 通讯员张林涛)1月23日晚,甘肃省歌舞剧院携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亮相国家大剧院。这是继2009年、2011年之后,该舞剧第三次登上中国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

舞剧《丝路花雨》(央广网发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舞剧《丝路花雨》是甘肃省歌舞剧院以举世闻名的敦煌壁画和丝绸之路为题材,以和平、友谊为主题,通过敦煌画工神笔张和女儿英娘与波斯商人患难与共、生死相交的故事,以别具一格的艺术风格,将瑰丽多彩的敦煌壁画搬上舞台,形象地再现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歌颂了劳动人民创造敦煌文化的光辉艺术形象,赞美了古丝绸之路中外各族人民友好往来、民心相通的动人故事。

舞剧《丝路花雨》取材于敦煌莫高窟壁画艺术,博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民间歌舞,融合了中国古典舞、印度舞、黑巾舞、波斯马铃舞、波斯酒舞、土耳其舞、盘上舞、新疆舞等各种艺术形式于一剧。该剧首创于1979年,一经推出,便轰动海内外。

据了解,1月24日至27日(正月初三至初六)晚,舞剧《丝路花雨》将继续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把来自丝绸之路的新春祝福送给首都广大观众。

编辑:李红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