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月13日消息(记者邸文炯 通讯员宣学洲)1月12日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省直各文化单位和兰州大剧院联袂演出的“春绿陇原·百花争艳”文艺展演,在黄河之滨的兰州音乐厅精彩上演。各界群众共800余人一起观看了演出,通过直播平台观看本次演出的网友达180万余人次。

“春绿陇原·百花争艳”文艺展演(央广网发 甘肃省文旅厅 供图)

据了解,此次文艺展演是近两年来甘肃省规模最大、演职人员人数最多的一场演出,分为“春之韵”“花之美”两个篇章,涵盖了歌舞、杂技、相声、器乐演奏、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来自甘肃省歌剧院、甘肃省陇剧院等省市文艺院团,以及甘肃省非遗保护中心、甘肃省文化馆、秦安县文化馆、兰州德意坊的艺术家们轮番上阵,带来开场舞《陇原儿女齐祝福》、杂技《生命礼赞——高拐》、藏族舞蹈《吉祥欢歌》、相声《大美甘肃》、民族器乐《胜境妙音》、舞蹈《遇见敦煌》、诗朗诵《诗与远方的交响》等精心创排的节目,甘肃画院的书画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展示了翰墨丹青的无穷魅力。值得一提的是,甘肃非遗传承人也登上舞台,现场展示了陇东剪纸艺术和秦安小曲的文化之美、技艺之美、传承之美。

兰州市民陈女士激动地说:“这是2023年第一次走进剧场观看线下演出,没想到被这场综艺晚会震撼到了,无论是演出构思还是节目呈现都让人眼前一亮,让人感受到了过年的喜庆氛围。”

甘肃省文旅厅人事处负责人说:“近年来,我们坚持突出政治导向、实际导向、目标导向、基层导向,以激发文化艺术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为核心,发挥人才评价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更加注重品德、能力、业绩的评价要素,一大批优秀艺术人才脱颖而出,为服务陇原文艺高峰攀登工程提供了人才支撑。”

编辑:李红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