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月9日消息(记者邸文炯 通讯员申珍示)近日,由甘肃省文旅厅、张掖市政府主办的“文化进万家 旅游迎新春”群众文化示范活动在甘肃省张掖市圆满落幕。一幕幕好戏让人目不暇接,一道道文化大餐让人赏心悦目,使当地群众乐享在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氛围当中。

“文化进万家 旅游迎新春”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甘肃省文旅厅 供图)

活动过程中,文化小分队分别深入甘州区泰安社区、甘泉社区、新乐社区,演出节目56个,用歌曲、舞蹈、器乐演奏和曲艺节目,唱出了人民生活幸福美满、舞出了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彰显出新时代陇原大地呈现出的欣欣向荣景象。同时,演出现场向群众赠送了精美文创产品、特色数字资源U盘礼盒,发放了《陇上百工》《丝绸之路上的甘肃》《甘肃裕固族文化专题片》《甘肃古长城遗址专题片》等数字资源光盘2000件(套),为当地群众送上新年祝福。

戏曲惠民演出共上演传统秦腔经典折子戏9本,《二进宫》《表花》《起解》《三对面》等戏曲精彩上演。演出现场,台上倾情表演,台下连声喝彩,时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张掖市文化馆多功能厅放映了多部戏曲电影,数字化设备和传统戏曲的完美结合,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观看到了戏曲名家名角的精彩演出。

观看节目的观众(央广网发 甘肃省文旅厅 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直接观看和参加各类活动的群众达10000多人次,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高质量的文化惠民服务,并对全省群众文化活动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积极的带动作用。

编辑:李红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