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1月18日消息(记者邸文炯 通讯员张燕锋)为引导工业旅游蓬勃发展,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旅游消费需求,文化和旅游部于今年3月启动了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申报评定工作。根据《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规范与评价》行业标准,经过景区申请、县区和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逐级初审,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专家评审并进行公示,确定甘肃省玉门油田红色旅游景区、金徽矿业旅游景区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玉门油田红色旅游景区——油城公园(央广网发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玉门油田红色旅游景区位于酒泉市玉门市,是新中国第一口油井、第一个油田和第一个石化基地所在地,玉门油田开辟了中国现代炼油工业的先河,被誉为“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见证了中国石油工业的荣光,为新中国石油工业的发展立下了不朽功勋。2004年列入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2016年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2020年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典型的景城一体化红色旅游景区。景区内的老一井、石油河、老君庙、专家楼、解放门、档案馆、油城公园、文化宫、影剧院、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等一大批工业遗迹,承载了玉门油田乃至中国石油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的历史轨迹,见证了中国石油工业产业从起步到壮大的伟大历程,已成为讲好石油工业故事、传承铁人精神的主阵地。

金徽矿业旅游景区全景(央广网发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金徽矿业旅游景区位于陇南市徽县,依托金徽股份公司郭家沟铅锌矿建设而成,先后被评为全国首批绿色工厂、国家级绿色矿山,荣获全国首批绿色矿山突出贡献奖和全国绿色矿山建设引领者等称号,2018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金徽矿业旅游景区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建设旅游型、生态型、环保型、安全型、数字化、智能化绿色矿山为目标,描绘出了一幅工业文明与生态旅游一体化发展的美丽画卷,成为全省矿业开发和文旅融合发展的成功典范。

编辑:李红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