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月9日消息(见习记者闫琴雯 通讯员张海涛 张忠宽)元旦期间,甘肃省张掖市各大旅游景点游客增多、日显火热。张掖市税务局落实助企纾困解难加速复工复产18条措施,依托“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机制,辅导企业应享快享税收优惠政策。“真金白银”的政策扶持,为旅游业复苏发展注入“新动能”。

税务干部向冰沟丹霞景区财务人员宣传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央广网发 张掖市税务局 供图)

资金“活水”为冰沟丹霞蓄能

地处丝绸之路的冰沟丹霞旅游景区与青海湖、敦煌莫高窟、嘉峪关关城等景区组成了著名的丝路旅游国际大环线。冰沟丹霞景区作为其中一环,成为很多外地游客的打卡热点景区。受疫情影响,该景区曾一度按下“暂停键”,景区经营发展陷入困境。

“热闹的回归离不开国家利好政策的扶持,税务部门及时辅导我们享受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仅生活服务行业企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就为我们减免了2.3万元。”张掖冰沟丹霞景区财务负责人朱宏说。

据悉,税务部门通过“陇税雷锋”线上视频辅导,对景区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帮助企业办理享受税惠政策,助力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张掖市税务局秉承“政策落实快一点,企业困难就少一分”的工作理念,通过“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机制,及时与企业“一对一”开展视频联系宣传辅导,实现税惠红利精准落袋,确保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包”,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精细服务为特色旅游解忧

深冬时节,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巴尔斯雪山景区内白雪皑皑,天空碧蓝如海,旅游大巴在山间环绕爬升,圣洁的巴尔斯雪山变得触手可及,整个景区宛如一幅曼妙的画卷,大美雪景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玩。

在巴尔斯文旅小镇开办牧家乐的安东文干劲儿十足,有税务局的“牧区流动宣传团队”对政策的解读,他的生意没有了后顾之忧。“牧区流动宣传团队”不仅为商户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还帮助商户大力宣传巴尔斯文旅小镇的民族特色旅游和土特产。

“巴尔斯小镇的人流量不断增加。现在我们的牧家乐也开始重新营业了,今年肯定是忙碌又充实的一年。”对于未来,安东文充满希冀。张掖市税务局组建了“陇税雷锋”政策宣传辅导团队,通过电话辅导、上门辅导等方式,向纳税人宣传解读税收优惠政策,采取“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点对点”“一对一”为企业辅导解决税惠政策享受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确保政策红利第一时间直达企业,助力旅游企业纾困解难,平稳发展。

利好政策为冰雪旅游“升温”

山丹县大佛寺旅游景区内的佛山滑雪场是张掖市域内少有的冰雪旅游基地。入冬以来,景区积极创新冬季文化旅游活动模式,依托其独特优势,开展“张掖市大众冰雪节·冰雪嘉年华暨山丹县冬春季文体旅游活动”,大力推广冰雪旅游项目,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光临。

为了让景区借助冰雪运动持续向好发展,张掖市税务局主动组织业务骨干前往景区,深入了解景区经营情况,向景区财务人员宣传辅导优惠政策、梳理解答涉税业务难题,为景区发展免去后顾之忧,助力冰雪运动品牌“锦上添花”。

税务干部深入山丹县大佛寺景区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央广网发 张掖市税务局 供图)

“税惠政策的利好消息一出,税务部门就向我们推送政策享受提醒,细心辅导我们享受税惠政策,切实为我们复工复产提供了动力。”佛山滑雪场经理刘继涛说。

为更好助力文旅企业发展,张掖市税务局将持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精准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让地方旅游产业快速“回血复苏”。

编辑:邸文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