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1月9日消息(记者邸文炯 通讯员向旭华)2022年,甘肃省委、省政府确定酒泉市为民实事农村水利惠民工程共12项,计划总投资5.9亿元,占全省“打通最后一公里”农村水利惠民工程总投资35亿元的17%。截至10月底,实际完成投资8.01亿元,完成率136%,有效解决了群众最关心、利益联系最紧密的农村供水和农田灌溉问题,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阿克塞县多坝沟蓄洪生态补水工程调蓄池(央广网发 甘肃省水利厅 供图)

2022年,酒泉市水务局党组制定印发了《酒泉市水务局分片包抓督导工作方案》,落实领导责任,明确任务目标,采取“3+1”方式(3个包抓组、1个督导组)分片包抓督导县(市、区)工作,现场指导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为民实事顺利推进。

肃州区洪水河水库、金塔县解放村水库清淤、玉门市备用水源、肃北党河县城段水源调蓄水池等工程,以“增容、扩容、减淤”为手段,新增供水能力6500万立方米,开启了全市多库互济的水源新格局,提高了供水能力。

玉门市西片城乡供水一体化、阿克塞县城乡一体化供水水源地改造等工程的实施,进一步扩大了城乡一体化供水成果,使全市10.6万农村人口饮用水水质得到提升。与此同时,酒泉加快灌区改造。位于肃州区的丰乐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金塔县鸳鸯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全面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完成投资1.22亿元,共改善灌溉面积14.53万亩,灌区水资源利用率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为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提供了保障。

编辑:李红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