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威3月27日消息(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司苗苗)产业发展是推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根本之策。近日,在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义岗川镇山河村的田间地头,村民们正忙着种植黄芪,整苗、栽苗、覆膜、覆土……现场一派春耕繁忙景象。

“去年,我种了6亩黄芪,收入了18000元,今年计划扩大种植规模,要种20多亩。”说起黄芪种植,山河村村民孔建军乐得合不拢嘴。

村民忙着种植黄芪(央广网发 司苗苗 摄)

今年以来,义岗川镇立足实际,坚持把黄芪产业作为农业提质增效、优化产业结构、加快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中药材种植基地和大户种植示范带动作用,以八井村、山河村、联合村为主要种植区域,集中打造2个千亩黄芪标准化种植基地,以点带面,不断扩大黄芪产业规模,力争黄芪种植面积达到7600亩以上。

新四村下阳山社村民赵宏瑞正在地里种植黄芪,他笑着说:“今年的黄芪苗子这么好,到了秋天收获后,品相肯定差不了,应该能卖个好价钱。”

春耕备耕实现机械化(央广网发 司苗苗 摄)

截至目前,义岗川镇已调运黄芪种苗100吨,动用4台旋耕机开展土地平整作业,已完成种植面积2600亩。

义岗川镇镇长马海鹏说:“下一步,将在持续做好黄芪推广种植的同时,积极延伸黄芪产业链,推动产业体系不断健全、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效益不断提升,以实际举措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带领群众走上致富路。”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