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3月13日消息(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安方江)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眼下,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青城镇温室大棚内的反季蔬菜迎来上市旺季,大棚内暖意融融、绿意盎然,西瓜、茄子、圣女果等果蔬长势喜人,农户们正忙着采摘,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温室大棚是我们的‘摇钱树’,今年,我家的两座大棚里,种的是茄子、西红柿等,施的农家肥再加上错季销售,扣除成本之后,收入很不错。保守地估计,今年的收入大概在8—10万元。”种植户张文民高兴地说。

大棚内的茄子长势喜人(央广网发 安方江 摄)

近年来,青城镇以打造特色高效农业为主线,以农民增收致富为目标,按照“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景点”的发展模式,不断健全联农带农机制,探索“农业+采摘+旅游”的农旅融合发展路径,走出了一条高效、绿色、多赢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截至目前,青城镇已建成温室大棚798座454亩,现代旅游观光采摘园80座600亩,特色水产种养殖550亩。种植的西瓜、草莓、葡萄、茄子、食用藕等特色果蔬,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光采摘,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开辟了新途径。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