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月28日消息(记者邸文炯 通讯员禄冈强)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甘肃省定西市农业农村局积极推动帮扶村中药材产业发展,为岷县清水镇王家沟村216户农户和中药材合作社发放有机肥120吨,切实保障2023年春耕备耕工作,进一步推动中药材种植户增产增收。

发放有机肥(央广网发 甘肃省乡村振兴局 供图)

据了解,2022年,针对王家沟村中药材产量低、农民受益少的问题,定西市农业农村局联合相关公司技术人员进村开展测土配方,按照测土配方结果生产适合该村土壤的有机肥和配方肥,为138户中药材种植群众发放有机肥20吨,配方肥22.5吨,并邀请专家进行种植技术培训指导。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该村种植的1500亩当归、黄芪、党参等中药材喜获丰收。

编辑:李红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