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6月6日消息(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司磊)野生动物既是重要的自然资源,更是重要的生态资源,是自然生态系统中不可替代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甘肃省静宁县2023年野生动物保护暨中华蟾蜍增殖放流活动在该县35°苹果谷举行。

中华蟾蜍增殖放流启动会现场(央广网发 司磊 摄)

活动现场,生态护林员在静宁县35°苹果谷现场将100多只蟾蜍放归大自然,并向过往游客发放了“杜绝非法狩猎 保护生态平衡”手册,向游客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本次蟾蜍增殖放流活动在甘肃省属首次,将陆续在静宁各地流域增殖放流6000余只中华蟾蜍,有效增加蟾蜍野外种群数量,推动野生动物资源修复和保护。同时通过该活动,广泛宣传野生动物在促进生态平衡中的重要性,增强人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生态护林员放归蟾蜍(央广网发 司磊 摄)

今年以来,静宁县健全联合执法监管长效机制,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将重点打击与综合整治相结合,全面清理林区危害野生动物与越冬候鸟安全的各类隐患,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和生存环境的行为,努力营造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