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3月16日消息(记者邸文炯 通讯员金睿)近日,记者从甘肃省水利厅获悉,2022年第四季度榆中县地下水超采区水位同比上升1.48米,位列全省第一。

近年来,榆中县水务局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县决策安排部署要求,坚决贯彻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大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在水资源节约、保护和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实行用水总量控制与定额管理相结合,已形成覆盖全县的用水总量、用水效率、地表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三条红线”指标控制体系。

据悉,为持续推进地下水超采治理,截至目前榆中县已关停机井56眼,压减地下水开采量620万立方米,2022年全年地下水位同比位列全省第一。

编辑:李红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