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2月23日消息(见习记者闫琴雯)2月23日,记者从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甘肃省近日发布了《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甘肃省碳达峰实施方案》等“1+N”政策体系,形成了符合甘肃实际的碳达峰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推动“双碳”工作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和成效。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 闫琴雯 摄)

下一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将落实“十四五”碳强度下降目标任务,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强度和总量“双控”转变,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加快推动重点领域绿色低碳转型;强化碳交易相关政策及技术指导,鼓励企业等各类主体积极主动提升碳资产管理能力和碳交易水平,推动甘肃加快建立统一规范的碳排放统计核算体系。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