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2月20日消息(见习记者闫琴雯)近日,甘肃省生态环境教育展馆正式面向公众开放,这是甘肃省首个生态环境主题教育展馆,旨在打造连接生态环境部门和社会公众的桥梁,让社会公众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引导公众尊重生态环境、融入生态环境、追求美好生活。

沉浸式体验让公众更直观了解环境保护的意义(央广网发 甘肃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 供图)

甘肃省生态环境教育展馆运用环保时间轴,将动与静,科技与生态,墙面与滑轨屏结合,查询展示区涵盖五大板块,滑轨屏拥有查询阅览功能。沉浸式主题放映体验区内设互动模式,体验者可以身临其境,感受甘肃的地理地貌、动植物信息等,加深了人们对甘肃生态环境的了解。

展馆借助雷达感应和LED透明触摸屏的运用,组成属于生物多样性的展示区域,体验者可以近距离接近动物模型,让公众更直观便捷地了解动物。此外,展馆利用VR眼镜沉浸式体验科普知识,对四种模式(自然灾害避险,垃圾分类科普、海洋知识了解、cop15云展馆)和八大内容(历史沿革,时政要闻、攻坚克难、文化传承、党建引领、政策法规、科普教育、全民行动)进行展示。

甘肃省生态环境教育展馆是展示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成果的阵地、服务生态环境宣传工作的平台和普及生态环境科学知识的课堂。展馆将秉持“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与社会各界携手并进、共同努力,开启更加公正合理、各尽所能的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新进程,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