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月10日消息(记者邸文炯 通讯员张云霞)隆冬的甘肃两当,碧波荡漾、候鸟翩跹。成群的候鸟在这里栖息、繁衍,时而在水面上穿梭游弋,时而潜水觅食,时而追逐嬉戏……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画卷在两当徐徐铺开。

戏水的候鸟(央广网发 张维 摄)

飞翔的鸟类(央广网发 宁杰 摄)

戏水的候鸟(央广网发 杨晓 摄)

和谐的生态(央广网发 余雅各 摄)

近年来,两当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碳达峰行动、全民绿化行动,实施天然林保护、绿色通道、生态文明长廊等重点工程建设,森林覆盖率和林木绿化率分别达73%和84%,名列甘肃省第一、全国前列。连续四年获全省“最具生活环境竞争力县”“最具人居环境竞争力县”殊荣。2022年两当县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全国第六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成功入选“2022健康中国·康养旅游百强县”。

编辑:李红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