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1月3日消息(见习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胡文韬)记者从甘肃省庆阳市水务局获悉,庆阳市“十三五”期间开工兴建的五台山水库、莲花寺水库日前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五台山水库(央广网发 胡文韬 摄)

五台山水库属巴家咀水库新增调蓄工程,位于镇原县太平镇境内,是庆阳市为有效解决巴家咀水库汛期供水和排沙矛盾,保障西峰城区生产生活用水而建设的重大民生工程,总库容950万立方米,年供水量530万立方米,是一座以生产生活供水为主的小(1)型水库。该工程于2016年3月开工建设,2020年11月完成全部建设任务,累计完成投资1.85亿元。从2020年6月开始,已连续3年主汛期向西峰城区供水。

莲花寺水库(央广网发 白金宗 摄)

莲花寺水库位于葫芦河中游合水县太白镇境内,是庆阳市为有效解决合水西煤田、驿马工业园区、合水县城及部分乡镇生产生活用水而建设的战略性水源工程,总库容698万立方米,年供水量846万立方米,是一座集人饮、工业、生态供水功能于一体的小(1)型水库。该工程于2016年4月开工建设,2020年9月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完成投资3.04亿元。

编辑:邸文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